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以网格化金融服务惠企利民 西宁城西启动实施“甘霖工程”

2022-06-02 15:04:1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日电(记者解统强)6月2日,西宁市城西区“甘霖工程”融资扫街工作培训会举行,按照助企纾困的各项安排部署,西宁市城西区全面启动实施“甘霖工程”。自6月6日起,城西区一镇七办及所属社区、村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责任区域开展信贷需求“扫街”行动,以网格化金融服务,解决城西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甘霖工程”旨在按照“央地合作、人行推动、党政支持、多方参与、市场收益”的原则,依托青海省“青信融”平台建设城西区“甘霖工程”融资服务平台。这个平台以信用信息为支撑,利用信用大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企业“全景画像”,提升金融机构审批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符合授信条件的守信主体可获得“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的纯信用金融产品。

  “甘霖工程”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和城西区政府合作推动实施,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基础,政银分片包干,推进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财政政策深度融合。通过“融资扫街”行动为城西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建立信贷需求台账,提高首次贷款和信用贷款获得率,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此外,城西区设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用于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奖补、贴息。央行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和示范撬动作用,给予1:1配套的再贷款支持,对城西区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按照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增加城西区普惠小微贷款。(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