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06-02 17:09:39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6月2日上午,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召开党委理论专题学习,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绝不能“躺平”》和集团公司刘爱力书记讲话《以“躺平”为耻,以“奋斗”为荣,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开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分行班子成员率先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躺平式”干部的典型表现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归根到底,其本质都是丧失了理想信念、淡忘了初心使命、丢掉了奋斗本色,失去了搏击力量。“为官”一任,理当有作为、有担当,各级干部要把满腔热情投入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去,投入到落实集团公司和总行战略部署中去,干起来、动起来,如此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开贞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奋斗”为荣、以“躺平”为耻的观念,在实际行动中增强斗争精神,体现干事担当的实干实效。一要敬业立业,拒绝“躺平”。要增强“站得直”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贞和热忱,强化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从思想深处抵制“躺平”。二要强化激励,杜绝“躺平”。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实施任期制与契约化管理,让有为者有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和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基层干部撑腰鼓劲,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让基层干部敢干事勇担当。三要精准问责,惩治“躺平”。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要求,坚决查处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一方面要动真格,严肃执纪问责,把“板子”打到身上,让“痛感”传到心上,使“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另一方面要强化日常监督,睁大火眼金睛,坚持“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组织学习、认真研读,坚决纠治“躺平”思想,铲除“躺平”土壤,拒绝“躺平”、起而行之、攻坚克难,结合今年以来省分行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特别是按照《青海省分行2022-2023年血洗耻辱提业绩、脱胎换骨开新篇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用实践实干实效说话,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