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 汛 公 告


    6月1日起,我县全面进入汛期,全县上下要立足“预防为主,防抢结合”原则,即刻进入抗洪抢险备战状态。为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特发布本公告。

    一、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汛抗旱天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精准聚焦安全度汛短板弱项,全面压紧压实防御责任,牢牢把握防汛抗旱主动权,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级河湖长、各村水电保障员要紧盯黄河干支流、山洪沟、水库、堤防、涝池、山体滑坡等重点区域、险工险段,加强水旱灾害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提前布防除险减灾预防措施,并积极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宣传教育。

    三、各级负责水库、涝池、堤防、引水枢纽、涵闸的防汛责任人要及时上岗到位,加强调度运用监管,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严禁超量引水输水,严禁淤塞涵闸带病运行,病险水库主汛期原则上一律空库运行,严防垮坝、堵塞、漫溢等事件发生。

    四、在贵单位和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在沿黄区域活动,在黄河干支流、山洪沟道洪灾影响区内从事旅游、生产、生活、建设等活动的,严格服从防汛巡查人员指挥和管理;在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域居住或者从事生产、生活的农牧民群众应时刻注意天气变化,若发现天气异常时应及早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五、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做到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值守并保证通讯畅通,出现险情立即处置。同时,要做好信息报送,及时报告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和应对措施情况,遇突发汛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准确上报,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

    特此公告。

    险情救援电话:

    应急管理:0974-8555393

    防汛值班:0974-8552892

    救援电话:110 119 120

    贵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6月1日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