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温格情·温医爱,眼视光医学在高原播撒光明

2022-06-03 12:12:26 | 来源: 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青海省格尔木市—温州医科大学联合眼视光诊疗中心

    日前,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投入试运营。近年来,浙江援青、温州援格的一批批援建项目落地落实,为格尔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见证了浙青两省、温格两市的友谊,续写了两地之间对口援助的辉煌篇章。

    2018年10月,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和温州医科大学的关心、支持下,格尔木健桥医院与全国眼视光学开拓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关系,挂牌成立了“青海省格尔木市-温州医科大学联合眼视光诊疗中心”。2019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通了青海省首家5G眼视光远程门诊平台。近年来,在浙江援青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格尔木健桥医院借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优质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技术水平,积极推进眼视光学科建设,全力建设眼视光诊疗中心,被吸纳为全国眼视光联盟理事单位,广泛开展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临床诊疗、远程会诊、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奋力推进格尔木市眼视光医学事业的发展。

    目前,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已建立一支集眼疾病诊疗、视光矫正、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团队,团队主要成员曾赴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进修学习。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支持下,经过格尔木健桥医院自身努力奋斗,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作为医院最具特色的重点建设科室,现已开设视光门诊、低视力门诊、近视防控门诊、斜弱视治疗门诊、验光配镜室、视觉质量临床检测与评估室等诊室,充分利用和发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优质平台资源,独局视光学诊疗特色优势,全程全面的对人眼视觉问题和视觉质量进行检查与评估,开展常规眼科诊疗、近视矫正、斜弱视训练、医学验光配镜以及屈光间质、角膜形态、泪膜质量、色觉和整体视觉质量分析等全方位的眼视光诊疗和保健服务。临床诊疗方面主要开展角膜病、屈光不正、白内障、小儿斜弱视、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眼部美容、眼外伤等眼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手术及青少年近视防控和高度近视并发症诊治。

    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拥有美国Optovue(光视)iVue100 OCT、Canon(佳能)眼底相/造影一体机、角膜地形图(TOMEY)、综合验光仪、眼科A/B超、非接触式眼压计、天乐KR-9800电脑验光仪 、BSJ-B2多功能弱视近视综合治疗仪、YDL-JZJ-100型睫状肌锻炼仪、BSJ-1弱视综合治疗仪、YZ38角膜曲率计、日本NCT-200眼压仪、FKR-8900电脑验光仪、SM-2000L眼科手术显微镜、裂隙灯等先进的仪器设备。其中,Optovue(光视)iVue100 OCT可分析视网膜、青光眼、角膜前节的解剖状态,协助诊断视神经炎,视网膜血管炎,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青光眼,角膜溃疡,干眼症等疾病;Canon(佳能)眼底相/造影一体机可以清楚窥及眼底,协助诊断高血压眼底病变,糖尿病眼底病变,黄斑裂孔,近视眼眼底疾病等疾病。

    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作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对口帮扶建设的重点科室,是浙江援青、温州援格璀璨成绩中的一章。近年来,通过对口帮扶援助的深入实施,格尔木健桥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诊疗帮扶、远程会诊等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耀眼的成绩,切实推进了格尔木市眼视光医学发展,提升了格尔木市眼视光综合诊疗水平,提高了格尔木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格尔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设中留下了深深的“温情”印记。

    格尔木健桥医院眼视光诊疗中心秉承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眼疾病预防、诊疗、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全程、全面、优质的眼健康医疗服务。始终牢记“精诚勤和,严谨为医”的办院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以诚立业、以信致远”的经营理念,发扬“智勇担当、合作创新,包容大气、知恩图报”的健桥精神,为建成“患者满意、政府放心、职工幸福”的健桥名院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