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疫情防控不停歇 备战高考保安全

2022-06-06 09:14:3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5日电(记者张子琪、张龙)“请各位考生一定认真核对核酸采集码姓名和身份证号!”上午10点,在青海省西宁市劳动路小学核酸采样点,辖区附近的高考考生陆续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在队伍旁一遍遍提醒注意事项。

  为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考试安全顺利进行,6月5日西宁市专门设置25个核酸采样点,方便高考考生和考务人员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

6月5日,西宁市劳动路小学核酸采样点,高考考生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西宁市城中区教育局供图)

  据了解,6月6日前,核酸检测结果将及时推送至考生采样时所用手机上,考生登录“信用青海”微信公众号,在信康码(核酸报告)一栏截图下载并彩色打印,签字后与行程码及《青海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暨承诺书》一并交至学校(在校生交至毕业学校,非在校生交至报名的考区教考中心)。

  5月6日,青海省爆发新一轮疫情。据统计,截至5月17日,青海本轮疫情累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176例。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西宁市于5月27日零时起,恢复主城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进一步放开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

  随着高考临近,青海省教育厅联合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完善考前防疫工作准备,加大考生服务保障力度,强化考生和考务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筛查,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全省6.06万高考报名考生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5月20日,青海省海东市明志中学高考接送车将学校滞留考生送往考区。(海东市明志中学供图)

  在青海省海东市明志中学,有63名考生需要返回西宁市城中区考籍所在地参加考试。 “因疫情交通管控,考生和家长此前都担心无法参加考试。”西宁市城中区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主任王春茵说,5月20日,经城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协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调度多辆大巴车,在公安干警的护送下,63名滞留考生已接回考籍所在地,并落实落地检、社区报备等防疫要求,由家长一对一接回家中,安心备考。

  高考将近,万千学子蓄势待发。疫情下的高三冲刺,是一段特殊的备考时光,有并肩奋战的同学、老师,有支持鼓励的亲友家人,还有为他们默默保驾护航的基层防疫人员。

5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为辖区考生打印、整理复习材料。(西宁市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供图)

  “静态管理期间,很多打印店还未营业,中高考临近,学生需要打印大量的试卷和复习材料,我们街道为辖区考生免费提供了打印、复印服务。”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朱丽说,单位有专人负责打印、分类、装订,由各社区网格员每天按时将复习材料送到居民手中,目前各类复习材料已送出2000余份。

  前两天,家住西宁市湟中区通海社区的高考生李佳收到社区送来的“暖心助考包”,里面装有橡皮、中性笔等全新的考试用具。

  通海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晓星说:“疫情下备考,孩子们都很辛苦。希望这份‘暖心助考包’能给他们送去温暖,祝愿孩子们都能金榜题名!”(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