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曲艺宣传接地气

2022-06-07 09:59:48 | 来源: 青海日报

    “父老乡亲居民们,大家都要记在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引道路方向明,你高兴我高兴,我们百姓都高兴……”

    6月1日上午,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东下村的活动广场,伴着二胡、三弦等乐器的声音,巴燕镇曲艺宣讲队队员向村里的老百姓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把“冒着热气”的党代会精神送到了群众身边。

    “今年省上的党代会有啥新政策好政策,快给我们讲讲。”台上队员们唱腔优美、说白独特,台下的观众满脸期待,催促着曲艺宣讲队唱响优美旋律,讲述乡村发展美好蓝图,回答大家关心在意的问题。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结束后,巴燕镇为了第一时间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改变传统宣传方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民间传统艺术爱好者,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组建了巴燕镇曲艺宣讲队。

    “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理解报告,我们组织队员们集体观看了开幕式视频,并策划将党代会报告中的好消息、新政策等编写成了小调、快板等节目,去各村演出。用曲艺宣讲,形式新颖,更能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石岭说。

    “报告指出后五年,开启发展新征程,六个坚持记心上,乡村战略要振兴……”曲艺宣讲队带来的民间小调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群众语言”,用通俗易懂的“老土话”和欢快的乐曲将党代会精神中提出来的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八个“坚定不移”等内容融入其中,欢快的节奏配上朗朗上口的词句,赢得现场党员群众阵阵喝彩。

    听完一场曲艺表演后,东下村种植大户赵维春感慨道“报告里的惠民政策振奋人心,我种地致富的劲头更足了,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幸福!”南街村脱贫户申福德说:“过去五年,我们村里路宽了、卫生干净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了,这都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刚才听了宣讲队的宣讲,我相信以后我们的生活肯定会更加富裕美满。”

    为了节目更加精彩,吸引更多群众观看,曲艺宣讲队还在现场穿插演唱了《北京的金山上》等歌曲,让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连日来,他们奔走在十几个村进行演出,虽然很累,但队员们觉得很值得,大家都说“用老百姓喜欢听、愿意听、能听进去的方式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传到每家每户,这份工作太有意义了。”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字字体现对农民的关心,句句凸显对农村的重视,让群众心里暖暖的。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曲艺宣讲队优势,用‘曲艺+宣讲’的形式,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走进农村、社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巴燕镇组织委员马素婷说。(记者 李庆玲 陈俊 通讯员 马洪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