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安全生产履责任 高考保电出实招

2022-06-08 15:34:28 | 来源: 海南供电公司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自6月份起海南公司已经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压实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实践“四个安全”治理,切实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水平,全方位筑牢公司安全发展基础。

  “我们再来检查一下线路是否存在隐患,并且把发电机提前安装好,避免到时候出现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6月5日,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三江源(海南共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成两组分别前往高考考点海南州共和县中学以及试卷存放点、监控点海南州教育局,对高考保电场所进行用电检查工作。

  在保电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对考场内的照明设备、听力考试设备、空调、视频监控等设备进行检查、测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查找原因,迅速消缺。在试卷存放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再次梳理确认存放试卷的保密室及监控室内的电源线路走向,确定发电机接入点,并通过测温、外观检查等方式查找线路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大力开展安全学习活动,深入系统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38条措施重要意义,大力宣贯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通过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杨添宇)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