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省检察院省工商联等九部门部署 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

2022-06-09 09:37:39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8日,省检察院会同省工商联等八部门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查庆九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共同开展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省合规改革试点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组建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九部门联合会签的《青海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青海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要准确把握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主要内容,稳慎把握适用的案件,在“做实”配套规定、“拓展”改革合力、“建好”专业人员库上下功夫,合规整改计划要“量身定制”、突出重点、抓实整改关键环节,坚守“严格依法”这条红线,确保改革试点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进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积极协调,落实领导责任,抓紧学习培训,加强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改革试点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记者 于瑞荣)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