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09 16:53:09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为贯彻落实青海省银行业协会关于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工作部署,保障银行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银行业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启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6月1日启动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各网点通过门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等宣传口号,并通过网点厅堂多媒体宣传屏发布“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海报,向客户讲解活动内容。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又是一年高考季,考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只为在这人生大考中,实现求知的梦想。高考期间,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针对考生和家长们精心整理了常见的高考诈骗类型,为考生和家长们增加防骗知识,提高识骗能力,帮助即将走出中学校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丰富社会经验、积累金融知识、提升防诈反诈意识,顺利适应社会接触面更广的大学生活,避免上当受骗。

        同时,为持续提升特殊群体金融获得感,在金融科技快速发展之下,帮助老年群体走出“数字鸿沟”,制作“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风险提示小视频、美篇,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向身边的老年金融消费者进行温馨提醒,并向社区老年人讲解反诈中心APP、微信、支付宝、淘宝、抖音、手机银行等常用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帮助老年群体提升金融知识水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持续加大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线上采用金融知识主题风险提示、以案说险、印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线下开展最后一公里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促进金融消费公平,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