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企业暖心捐赠彰显社会责任

2022-06-10 17:54:50 | 来源: 海东日报

        “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大力弘扬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海东市汽车报废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马应胜说。近日,该公司向海东市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为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海东籍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因疫情造成不同程度生产生活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疫情发生以来,海东市广大省外务工经营人员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由于全国多地疫情多发散发,致使部分务工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餐饮行业冲击尤为严重,海东市省外务工经营人员生活受到影响。为协同做好全市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体现市委市政府对外出务工经营困难人员的关心关爱,市委市政府发出倡议,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海东精神,积极主动捐款、奉献爱心,帮助全市省外务工经营困难人员渡过难关,努力实现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与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双胜利。

        “在朋友圈看到倡议书时,我觉得我帮不上其他忙,就响应政府的号召,献点爱心吧,支持家乡党委政府工作,希望这场防疫早点结束。”马应胜说。

        据了解,海东市汽车报废回收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长期向社会弱势群体和社会公益事业捐赠物资、钱款等,为创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为实现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2020年疫情期间,向海东市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为国家和社会分忧解难,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在2018年至2021年间,海东市报废汽车回收有限责任公司情系教育,三年来共为平安区三合镇、石灰窑回族乡、洪水泉回族乡等乡镇的中小学和教学点的3442余名儿童少年每人捐赠一套保暖内衣,价值50余万元,并为孤寡老人、乡村篮球比赛、贫困大学生等捐赠13余万元。

        马应胜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海东市的公益事业和慈善机构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青海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