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西宁出台实施助企纾困十大行动

2022-06-12 09:15:58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西宁市出台《西宁市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稳住市场主体,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切实降低企业成本方面,西宁对全市限上住宿餐饮企业给予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对在疫情期间保障生活物资源头供应的重点企业给予补助;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道路货运企业、客运企业及客运站给予补助;进一步实施“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继续执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失业补助金政策;减免房屋租金,补贴餐饮、零售、住宿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等措施。针对房屋租金减免方面,承租市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确受疫情影响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6个月租金。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方面,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运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交易流水、经营用房租赁以及信用信息等数据,扩大信用贷款规模。鼓励扩大因疫情导致的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覆盖面。注重市场主体培育方面,以政策“春风”激发经济“种子”活力,包括对达到限上标准新入库的批零住餐企业、文旅企业,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等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扶持各类市场主体壮大发展。

    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西宁市以发放消费券或其他创新方式,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撬动消费。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按100%的比例全额暂退;对全市星级饭店按5星级、4星级、3星级分别给予一次性补助;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的方案制定、组织协调等交由旅行社等社会组织承接。(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