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海西:精准施策稳经济大盘

2022-06-12 09:15:58 | 来源: 青海日报

    近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聚焦助企纾困、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有效投资、提振消费、保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七方面,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在更多行业实施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抓紧办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留抵退税,确保6月30日前基本完成集中退还存量留抵退税。扩大实施社保费缓交政策,把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扩大到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生产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聚焦重点群体就业,组织开展毕业季毕业生双选会工作,统筹实施好“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确保9月前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0%以上,总体就业率达到87%以上。

    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力度,适度超前谋划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做好政府性投资前期准备工作,盯紧专项债申请要件,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监测分析,及时掌握产业链供应链运行情况和苗头性风险,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人员返岗受限、原材料运输不畅等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低保金,保障好低收入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2.13万公顷以上,粮食总产量保持在9万吨以上。(记者 张洪旭)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