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海南:就业创业提质增效稳大盘

2022-06-12 09:15:58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8日,记者从海南藏族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海南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经济运行和投资调度会精神,紧紧围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重要要求,严格落实《青海省就业创业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着力挥好“缓、返、稳”三板政策斧,全力维护全州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为助力特困行业恢复元气,海南州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的前提下,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运输4个特困行业79家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106家个体工商户,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单位应缴纳部分阶段性缓缴政策,缓缴期限阶段性实施到今年底,减轻了企业商户生产经营压力。

    同时,加大稳岗返还支持力度,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在原有返还比例基础上,将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提高到90%,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422.59万元,覆盖全州227家中小微企业,受益职工达到6677人。同时,统一农民工和城镇职工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办法并享受同等待遇,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0人1.5万元,失业补助金194人94.62万元,失业金383人274.94万元,报销医疗待遇67人14.73万元。

    此外,通过开展54场“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4562个,达成就业协议441人,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依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帮助11528人次农牧区劳动力跨省实现就业。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发放就业专项资金、创业促就业扶持资金3006.02万元。通过46家创新企业入驻州县两级创业孵化基地的有利契机,带动就业689人。注重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作用,年度安置公益性岗位415人。(记者 栾雨嘉)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