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高原首台新型机车完成检测

2022-06-13 15:07:12 | 来源: 中铁青藏集团西宁电务段

  本网综合消息:“电缆布线完成的剩余部分不要盘成圆圈或者来回对折,应饶成‘∞’字。”9日上午,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西宁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检修工区技术能手薛朝阳边忙着手中的活边对青工李成晟说。

  据西宁电务段车载技术科科长姜艳介绍,6月初,西宁电务段迎来了4台新型和谐HXN3B调监机车,这四台机车用于西宁驼峰场编组站的到发场、调车场及编组站调车作业,成为青藏集团公司的新成员。

  为确保新型机车车载设备质量,当日8时许,西宁电务段组织车载设备车间技术骨干对全新机车进行机车信号和监控系统的组装调试、数据分析、动态测试,保证新机车健康工作。

  新型机车具有强劲的动力,能够轻松牵引万吨级以上的车厢,且可以实现全天候运行。优化的技术更适合高原恶劣的气候环境,实现卓越的动力学性能,机车采用交流传动及微机网络控制技术,实现了自诊断及监测,提高了牵引效率,改善了控制特性。

  17时10分,历经9个小时,西宁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经过测试、分析、组装、调试、试验五个程序后,高原首台新型机车检测成功,在接下来的一周将完成其它三台新型机车的检测工作。新型机车动力更强,运力更大,可以极大满足编组场调车作业需求。(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