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减费让利宣传活动

2022-06-14 15:02:13 | 来源: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为贯彻落实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进一步让利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宣传的通知》和《存款保险条例》要求。近期,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开展“支付降费,让利为民,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

        制度宣贯有方法

        为进一步做好存款保险宣传月工作,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组织全辖员工开展无接触式宣传,对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内容多方转发,并通过分行公众号进行推送加大宣传力度及广度;利用网点晨、夕会,共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及存款保险标识的情景模拟培训;通过中国邮政网络学院,向居家办公的相关人员发起存款保险知识学习邀请,确保做到应知尽知,老百姓问起来不仅能答得上来,更要答得准确。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该行安排专人负责做好收费自查、价格公示等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将降低或减免对公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等收费项目予以公告,在各网点营业厅设置“支付降费,存款保险”宣传展示区,摆放相应的宣传单页,让办理业务的客户及时了解政策。网点的LED屏幕上滚动播出“支付降费、让利于民、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客户在厅堂外也能及时了解到该政策。在网点开展政策宣讲,向客户讲解银行账户开户费、结算服务费等优惠政策,同时也介绍了存款保险的概念、意义与作用、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基本知识,切实让利于民,减轻企业负担,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了解优惠政策、理解优惠政策,用好优惠政策,让客户进一步了解到存款保险制度对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意义,扩大政策影响范围。

        跟班检查有策略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有效维护了邮储银行的品牌形象和良好声誉。该行计划财务部在严格履新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安排人员积极对网点跟班作业。指导工作人员做好区域内厅堂客户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方式办理业务及网点晨夕会上开展服务收费及存款保险培训内容。查看网点是否及时更新服务价格目录手册、存款保险标识牌是否粘贴摆放、大厅醒目位置是否摆放三项降费公告、广告机是否轮流滚动播放人行降费宣传视频及存款保险宣传视屏、LED屏是否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等。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强化在产品服务、费用承担、客户信息保护、投促管理、消保乱象排查等方面管理工作,认真落实监管各项政策要求,积极跟进监管动态,持续开展收费及存保检查监督,并定期评估,做好服务为民,确保“减费让利”和存款保险宣传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