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首批高原新型调车机正式上线运行

2022-06-14 15:27:29 | 来源: 格尔木机务段

  本网综合消息:6月14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机务段配属的两台高原新型调车机已顺利交付,并完成了相关整备工作,并开始上线运行。

  据悉,新上线的两台机车为HXN3B(和谐内燃3B)型交流传动调车内燃机车,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该型机车采用交流-直-交电传动,最大运用功率为3250KW,最大启动牵引力560KN,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00km/h,能够安全通过峰顶最小竖曲线半径为300m的驼峰,青藏铁路的线路陡坡、长坡道对机车的牵引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配备功率更加强大的机车,而这种新型“大力士”能满足高原上的调车牵引需求。

  为确保新型调车机能顺利投入使用,格尔木机务段组织人员完成HXN3B专调机车接车任务,提前完成专调机车乘务员及管理干部39人的业务培训工作,按期完成了LKJ数据换装、STP安装及机车整备工作,确保了新配备调车机及时投入到生产运输工作。

  为进一步熟悉新型调车机运行特点,该段积极与厂家对接,通过专题会议研究,上车模拟演练,梳理作业流程,进行安全风险研判,加强现场方面的技术指导和关键环节盯控。

  据了解,新型调车机的投入运用有效缓解了编组站调车作业编解效率,缩短了机车乘务员的作业时间,进一步提高编组质量和运输效率,全面调动了格拉、格库线运能发挥。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