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青海体育

竞技体育“未来之星”青海地区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2022-06-15 18:50:24 | 来源: 青海省体育局

  据青海省体育局发布的消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培养工作的安排部署,拓展青海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完善选材体系,夯实后备人才储备,选拔培养优秀竞技体育领军人才,促进各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青海省竞技体育整体实力,特在全省开展选拔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工作。

  据了解,此次选拔范围根据“选星计划”将长期组织实施,首个周期为2022年—2024年,采用海选、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省范围,不限地域、性别、项目招募人才。通过测试,列为青海省“选星计划”备选人才,开展专项集中训练。

  报名条件为:以13-19周岁青少年为主(条件特别出众的可适当放开年龄限制)。“大心脏计划”人才:具有超强耐力天赋的人才,参考指标:3000米跑。“大个子计划”人才:具有明显身高优势的人才,参考指标:身高、运动能力。“大力量计划”人才:具有过人力量能力的人才,参考指标:卧推、深蹲等。其他竞技人才:具有在某一竞技运动项目所需要的突出特长或巨大成长潜力的人才。

  此外,推荐方式为各市州、县区体育部门、教育部门推荐,各级业余体校、学校推荐,以及个人自荐。

  此次选拔旨在分层分级推荐、选拔青海省具有竞技运动天赋和巨大潜力的优秀后备人才,打造尖子型竞技体育人才,建立青海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并推荐国家“选星计划”训练营。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