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2-06-16 13:54:19 | 来源: 国网海南供电公司

  “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在国网海南供电公司院内放置“安全生产月”活动展板、张贴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标语、横幅等显目示人。6月9日,该司安监部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一把手”讲安全课活动,向基层员工宣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和公司安全工作要求。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活动开展以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在该公司开展。活动中,各级管理人员集中学习了事故案例。大家结合案例中安全履职督查情况,认真反思,汲取教训,表示要坚持“两个至上”,加强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两个清单”,把年度工作任务层层分解、承接、落实到人,定期开展落实情况督办和检查评价。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机制运转、风险辨识、教育培训等方面安全管理评估,突出抓好专业部门、生产班组的主责主业,真正打通堵点,补齐短板,以专业生态的健全保障安全生态的健康,共同推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良性运转。

  安全生产重在“入行”,更重在“入心”“入脑”。下阶段,该公司将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从严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精心织密风险防范“安全网”,聚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仗”。保证在日常工作中,能吃透精神、准确理解,认真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并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在全公司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杨添宇)“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