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2022-06-17 09:21:49 | 来源: 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抓紧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在FM97.2青海交通音乐广播《交广伴你行》栏目推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特别广播节目。节目邀请有关专业人员就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监管等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活动前,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通过电子海报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预告宣传,广泛收集网友关于安全生产的问题留言。活动开始后,有关专业人员根据网友留言情况,就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依法行政执法、烟花爆竹购买燃放知识等释疑解惑。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州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业和广大群众通过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和青海交通音乐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听见青海等平台积极参与咨询日活动,并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敦促有关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浓厚氛围。

    咨询日当天,各市州安委办、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结合当地防疫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咨询日活动,进一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 董洁)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