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玛尔挡电站大坝挤压边墙建设创国内新高

2022-06-17 15:34:06 | 来源: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综合消息:5月份,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玛尔挡水电站大坝挤压边墙施工单月上升速度达到67层(26.8米),创国内同类面板坝挤压边墙上升速度新高度。

        大坝挤压式边墙是一种面板坝垫层料坡面施工技术,其施工速度将直接影响大坝填筑进度。玛尔挡公司通过提前开展挤压边墙砼配合比试验,引进国内多家知名外加剂厂家反复开展生产性试验,最终锁定早期强度高的最优配合比;成立专班反复研究挤压边墙和垫层料、过渡料填筑时序与资源配置关系,锁定最佳资源配置和最优施工工序,有效保证了挤压边墙上升速度。目前,挤压边墙平均上升速度2.5层(1米)/日,已累计浇筑141层,剩余361层。

        玛尔挡水电站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211米,填筑总量约1055万立方米,是目前国内在建海拔最高的200米级特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自5月份以来,玛尔挡水电站紧盯年内大坝填筑至3245米高程这一目标,抢抓施工建设的黄金期,充分发挥业主主导作用,带领近1000名大坝建设者克服高原缺氧、设备降效和疫情防控等多重困难,强化现场管理,建立“专班督办、每日协调、定期总结”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各类问题,保证现场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推进玛尔挡电站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大坝日均填筑量保持在1.7万立方米以上,坝面最高填筑至3166.1米高程(填筑高度94.1米,提前完成防汛目标),累计填筑量约32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