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开展“安全生产月”普法专项活动

2022-06-18 09:58:58 | 来源: 青海日报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2022年青海省“安全生产月”普法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我省“安全生产月”普法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6月17日从省司法厅了解到,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根据这一主题,《方案》明确了我省“安全生产月”普法专项活动的宣传重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做好安全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举措的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做好公共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多发易发灾害事故的风险防范、避险知识、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努力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

  根据《方案》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通过专家讲座、知识答题、影视展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做好面向系统内普法的同时,加大面向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排查事故隐患技能的宣传普及教育,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宣传教育实效。同时,加强青少年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工矿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教育,将安全生产普法宣传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校园、社区、企业、农村。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宣传工作,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传播优势,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知识答题、专题页面、公益广告等,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壮大网络普法声势,增强安全生产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记者 于瑞荣 通讯员 麻昌俊)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