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绿色和生态成为西宁的发展底色和竞争优势 西宁市举办“西宁这十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2022-06-18 09:58:58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16日,西宁市委宣传部举办“西宁这十年”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的改革举措与成效,并就相关问题回应社会关切。

  据介绍,过去十年,是西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极不平凡的十年,是绿色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的十年,是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跨越发展、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环境保护成效最为显著的十年。

  十年来,西宁市核心产业转型升级,人居环境提标升级,绿色和生态已成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的发展底色和竞争优势。十年来,西宁市坚持空气质量和声环境质量同步推进,天蓝气清声美成为标配;坚持治宁方略水为大政,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坚持兜牢底线标本兼治,努力让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坚持融入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建设,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减少;坚持源头治理,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坚持从严管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福祉;坚持奏响绿色发展最强音,生态优先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这十年,西宁市进入了生态建设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也是成效最好的时期。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建设成效凸显;构建生态安全格局,保护管理成效凸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林业富民成效凸显。累计落实水利投资181亿元,实施水利工程1012项,人民群众用水更加安全便捷,水资源的利用更加集约高效,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成为常态,河湖岸线成为市民休憩场所。十年来,西宁市坚持科学规划、整体保护、体统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记者 贾泓 实习记者 措茂)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