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百姓话廊”接地气 理论宣讲润心田

2022-06-19 10:30:29 | 来源: 青海日报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宏伟目标,就是我们今后的奋斗方向……”6月16日上午,在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将军沟村附近的草地上,一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盛夏六月,阳光明媚。大通县“百姓话廊”宣讲团成员昝生菊和村民们一起席地而坐,村民们人手一本《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口袋书》,看到这本小红书,大家不禁好奇地翻阅,想知道里面都讲了什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促进农牧业稳产提质、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区稳定安宁……”昝生菊激情洋溢地宣讲,句句讲到村民的心坎里,他们听得专注,记得认真,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大家依然兴致满满。

    这边宣讲刚结束,那边音响突然响了起来:“一心一意谋发展,青海步入新时代。稳字当头向前迈,幸福指数提升快……”随着音乐声响起,大通县民间曲艺协会副会长赵存才慢步走到乡亲们面前,进行曲艺表演,一曲歌罢,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这五年来的变化,“村里道路宽阔了。”“咱们村环境越来越好了。”“我家奶牛从几头变成二十多头了。”村民们纷纷感慨,环境更美了,日子更好了,心情更舒畅了!发展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

    就这样,“百姓话廊”以村民们最为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说方言、讲故事、唱歌谣,用接地气的方式说感受、谈发展,架起了一座与群众互通的长廊。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外,还及时创新演绎,编成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深入田间地头,结合曲艺表演等多种形式,为村民们送上接地气的宣讲课。

    听了宣讲,村民邓玲玲说:“这种接地气的宣讲,通俗易懂,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虽然我文化程度不高,但也很快了解到党的政策。这几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小到各家各户干净整洁的院落,都是党的好政策给大家带来的实惠。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今天的宣讲,深入浅出,我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将沿着党代会确定的方向,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治理能力,更好服务群众。我们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正搭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我将鼓足工作干劲,努力发展乡村旅游业,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让大家的腰包更鼓,生活的环境更美。”将军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林谈到村子未来的发展,充满干劲,信心十足。

    群众在哪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就宣讲到哪里。连日来,大通县的山山洼洼遍布这样的宣讲现场,在田间、在工棚、在广场……一场场党代会精神宣讲如春风化雨,沁润着老百姓的心田。(记者 王晶)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