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平台本月底启用

2022-06-19 10:30:29 | 来源: 青海日报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双减”工作要求,加强对全省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的监督管理,根据《青海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本月底我省将正式启用运行青海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平台。

    青海省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平台适用于全省范围内经业务主管行政部门许可,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或在民政部门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该平台与“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互通,可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监管,最大限度降低教育消费风险,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各地各部门将积极指导培训机构开展协议签署和信息录入工作,6月底前所有培训机构与监管银行签订委托监管协议,并完成培训机构信息在平台的录入。6月底平台正式运行,开始收费监管,各地各部门和培训机构将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统一使用监管平台收费专户缴费,不使用监管平台缴费,会对学生和家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带来困难。7月将对培训机构使用监管平台统一缴费情况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不按规定收费、未纳入平台监管的培训机构,将采取停业整顿等有力措施积极促进整改。(记者 王宥力)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