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打出“组合拳”推动文旅行业稳步复苏

2022-06-21 09:55:56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18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面对疫情对文旅企业带来的冲击,全省文旅系统在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起来,制定强有力的激励政策和综合措施,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省文化和旅游厅打出政策“组合拳”,争取2022年国家文物保护资金预算1.6亿元,国家非遗保护资金预算3605万元。提前下达2022年省级文化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1.89亿元,通过贷款贴息、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文旅企业项目建设。严格执行暂退质保金、缓交保证金政策,为478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8080.9万元,新一轮的质保金暂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协助全省79家旅行社办理质保金保单,释放质保金额度1106万元,成为全国第三个试点项目落地省份。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金融支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银企对接会,向合作金融机构推送贷款项目196个,融资需求30亿元,达成初步融资意向6.5亿元,争取流动性支持和专项贷款支持,促进文旅企业平稳发展。以“中国旅游日 青海在行动”系列活动为契机,全省文旅行业共推出30条优惠措施。印发《2022年青海省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总体方案》,持续开展文旅惠民消费主题活动,近期将通过“云闪付”“携程网”等线上平台分批分期发放文旅消费券2000万元,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同时,全省各地文旅行政部门也贴合本地实情,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有效解决文旅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记者 郭靓)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