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邀请全国人民来旅游!

2022-06-22 10:21: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2日电(鱼昊)6月22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青海将发放2000万元“惠游大美青海 乐享河湟文化”文旅惠民消费券,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系统整合全省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省文旅产品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旅消费的需求,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助力。

碧波万顷的青海湖。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这是6月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拍摄的一处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面对疫情给文旅企业带来的冲击,青海省文旅系统在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把促复苏与增后劲结合起来,制定强有力的激励政策和综合措施,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航拍察尔汗盐湖。新华网 潘彬彬 摄

  据悉,此次文旅惠民消费券分为通用文旅消费券和主题文旅消费券,将通过“云闪付”“携程网”线上平台分批分期发放。针对在携程网参与青海省文旅消费券活动的酒店民宿、景区门票、旅游线路、交通产品(全国始发至青海省的机票、火车票)等,开展通用文旅消费券活动;主题文旅消费券活动围绕节假日、暑期、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择机发放主题文旅消费券,开展直播促销、半价、限时秒杀、机票订单立减等活动,根据淡旺季灵活配比、动态调整上线。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油菜花海。新华网 卡娅梅朵 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马建立介绍,此次文旅消费活动,是青海省文旅厅打出“组合拳”,推动文旅行业稳步复苏的重要举措。此前,青海省文旅厅联合青海省财政厅出台《青海省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管理(试行)办法》,提前下达2022年省级文化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1.89亿元,通过贷款贴息、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文旅企业项目建设。严格执行暂退质保金、缓交保证金政策,为478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8080.9万元。与此同时,联合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金融支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银企对接会,向合作金融机构推送贷款项目196个,融资需求30亿元,达成初步融资意向6.5亿元,争取流动性支持和专项贷款支持,促进文旅企业平稳发展。

土族绣娘展示用双手绣出青海美景(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王艳 摄

一位读者在西宁市几何空间全民阅读中心内选购图书。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下一步,青海省文旅厅将逐步统筹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吸引更多老百姓走进景区、走进街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和感受生态旅游魅力,活跃文旅市场,促进文旅消费,全力推进文旅经济尽快复苏、恢复性增长,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马建立说。(完)

↓点击了解!

文旅消费券袭来!奉上保姆级攻略,请查收!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