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电影市场评审会评委名单

2022-06-23 16:29:3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3日电(记者 李宁)6月23日,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公布电影市场评审会评委名单。今年的FIRST青年电影展将于7月27日至8月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记者从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电影市场评审会评委名单已公布,包括黄建新(代表作品《建国大业》《1921》《建党伟业》)、黄渤(代表作品《疯狂的石头》《亲爱的》《无人区》)、周冬雨(代表作品《少年的你》《同桌的你》《山楂树之恋》)、郭俊立(代表作品《十月围城》《让子弹飞》《投名状》)、杨超(代表作品《长江图》《旅程》《唐碑记》)。

这是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电影市场评审会评委名单。(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供图)

  FIRST电影市场包括创投会和产业放映两大板块,分别对应项目期剧本和未完成电影作品。在各自板块中入选的电影项目将前往西宁,接受电影市场评审的考核,期望寻找到走向市场的通途。过往的电影市场见证了《爱情神话》《暴裂无声》《老兽》等作品从轮廓到成形,今年的电影市场,终审评委将继续激荡观点,大浪淘沙,为创作与市场注入信心。

  在16年的耕耘当中,从建立完善公正的电影评价体系,到落地西宁,延展出电影市场与培育系统,FIRST青年电影展始终关注具有原始生命力与创造力的华语电影创作,为中国电影提供坚实力量。

  FIRST青年电影展的前身是大学生影像节,2006年创立于中国传媒大学,2011年落户青海省西宁市,正式更名为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其创始初衷是持续发现、推选青年电影人首作及早期电影作品,激发青年人的创作勇气和艺术自信。

  6月21日,第十六届FIRST青年电影展官宣主竞赛评委会阵容,章子怡领衔担任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白睿文、曹郁、刘强、梅峰、杨红雨、张家鲁。(完)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