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介入时代来临:湟中区首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开机

2022-06-23 19:11:57 | 来源: 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

        6月23日,湟中区首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开机仪式和胸痛、卒中“两大中心”启动仪式在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湟中区微创介入治疗迈入新的发展时代。

        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技术,主要适用于全身血管性疾病及肿瘤的检查和治疗,应用于冠心病、心律失常、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首台DSA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湟中区在心血管介入治疗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真正享受到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更先进的医疗服务。

        根据实际需求,2021年在湟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710万元,建成180平米DSA手术室,填补了全区介入治疗空白。

        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春:“该系统的引进也为医院的微创介入治疗带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弥补了我院乃至全区微创介入治疗的技术空白,在推动专科建设、提升综合实力方面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做好做实为老百姓服务工作,把“两大中心”建设好、发展好,筑巢引凤引进高端人才,提升自身技能,短时间内实现“区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区’的目标”。(俞惠珍)

 

[责任编辑: 丁学良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