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班玛:开展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2022-06-24 09:53:42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班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提高全县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识诈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群合法权益,6月23日,班玛县开展了以“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选好阵地,增强宣传针对性——"如果,有人主动找到你们,说可以用房子养老,千万不要相信”“有人上门推销养老保健品,也不可以信”“如果遇到以上情况可以拨打手册上的电话举报”因班玛县白塔附近为老年群体聊天散心的活动区域,依托这个得天独厚的平台,宣传人员以双语形式,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讲解养老诈骗常见“提供养老服务”“销售保健产品”“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等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形式,就如何防范进行重点宣传。图片 走村入户,增强宣传实效性——针对乡村老年群体文化程度普遍较低,防骗意识不强等情况,乡镇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席地而坐“面对面”的进行防骗知识宣传,结合实际针对性的选择网购、投资理财等社会热点领域诈骗案例进行宣讲,指导和帮助老年人“辨明骗子伎俩、摸透诈骗套路”,引导老人时刻保持警惕。

图片

    营造氛围,增强宣传广泛性——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老年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参与率,扩大宣传效果,全县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在班玛县莲花广场集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养老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揭露了“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常见作案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在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同时,嘱咐群众向家人和邻居宣传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及防范措施,形成“宣传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10余人次,悬挂横幅27条,发放宣传单1806余份,受教群众264余人次。

来源: 班玛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