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行业

盛夏光年醉浪漫 浮生共酿夏悠长——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举行夏酿仪式

2022-06-24 16:52:19 | 来源: 青海天佑德股份有限公司

    夏至,古时又称“夏节”、“夏至节”,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作为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确定的一个节气,夏至日对于人们的生产生活具有重要的影响。

    6月21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在厂区 “青海湖车间”举行了以“顺天应时·自然好酒”为主题的“2022·天佑德夏酿仪式”。活动邀请了公司核心意见领袖、青稞荟会员及媒体嘉宾近100人,让现场嘉宾参与到酿酒过程中,进行沉浸式体验,全身心地体验天佑德青稞酒品牌文化价值。

    青海华实集团总裁万国栋,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总经理鲁水龙,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范文丁,副总经理冯声宝,酿造中心总工程师喇录忠等公司相关领导参加本次夏季开酿仪式。

(酿造中心总工程师喇录忠致辞)

(2022春酿装甑及春酿原酒封缸)

    天佑德青稞酒遵循自然之道,一年四季不间断酿酒。营销中心总经理范文丁邀请嘉宾开启夏酿的第一个环节——2022春酿蒸酒·原酒封缸。在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傅的指导下,各位嘉宾按照“轻、松、薄、匀、准、平”的原则,将发酵好的酒醅装至甑锅内进行蒸馏。

(副总经理冯声宝为嘉宾介绍春酿原酒)

    在嘉宾们的耐心等待下,2022天佑德春酿原浆从出酒口缓缓流出。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冯声宝为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品鉴春酿原酒的方式和技巧,并邀请大家一同品尝了青稞原浆酒。春酿的封缸,标志着夏酿的开启。

(公司总经理鲁水龙宣布夏酿开始)

    下午4点45分,公司非遗传承人喇录忠进行祭“酒曲”仪式。所谓“曲为酒之骨”,优质的酒曲往往决定了酒的品质。天佑德青稞酒采用青稞、豌豆为制曲原料,真正做到了“曲粮合一”。“曲粮合一”为天佑德青稞酒工艺一大特色。

(2021年夏酿封藏产品的封坛)

    好酒,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也经得住岁月的磨练。封一坛好酒,让它吸收天地的精华,感受日月的更迭。这不仅是爱酒人士的追求,也成为了享受生活,热爱生活的潮流。2022年夏酿仪式上,现场的嘉宾纷纷为自己封了一坛2021年夏酿的封藏产品。

(精彩的节目表演)

    夏夜清风畅,天佑伴佳酿。在酿造车间的夏酿仪式后,2022天佑德·遇鉴夏酿鉴赏会在佑宁府举行。天地始交,万物并秀,根据夏季6节气编排的夏酿之舞,让嘉宾切身感受夏季的变换和美好。同时,与夏季相关的十一道菜品更是挑动着与会嘉宾的味蕾。

(营销中心范文丁致祝酒辞)

(为现场嘉宾展示青稞原粮的独特之处)

    “在最热的季节,全国大部分酒企纷纷避开暑天停工检修,而天佑德青稞酒凭借互助县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和特有的青稞酒酿酒工艺,可以做到一年四季不间断酿酒。覆盖了24节气,天、地、酒、人合为一体,形成了天佑德青稞酒独有的“天酿工艺”。让消费者感受‘天酿工艺’,感受天佑德青稞酒的‘和而不同’,向消费者表达天佑德品牌的价值是我们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公司副总经理冯声宝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天酿工艺是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基于传承600多年的国家非遗工艺的基础上,总结、提升、优化而来的酿酒工艺与酿酒理念,将生产工艺与文化内涵融为一体,形成了天佑德青稞酒独特的品牌表达与文化价值。据了解,针对春夏秋冬四季之酿,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从品牌文化的打造上,将举行相应的品牌活动,以展现四季之酿的酒体特点,让消费者感受四季之酿的魅力。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