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省即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 高温明显回落

2022-06-24 16:56:4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4日电(潘彬彬 李金海 张海潇)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受高原切变线影响,预计6月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青海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北部高温明显下降,东部农业区旱情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从24日夜间开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东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宁市、海东市大部、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东部、果洛藏族自治州中南部过程累计降水量将达10至5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为25日白天至夜间,降水中心在黄南、海北南部,降水量达30至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可达10至30毫米;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25日青海省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6至8℃,柴达木盆地有6至7级吹风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前期的高温天气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积累了一定的能量条件,此次降雨过程将有效缓解东部农业区旱情,但黄南、海东南部、海南、海北等地降水量较大,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冰雹,需做好城乡积涝及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青海省气象局将及时做好此次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完)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