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23届“青洽会”和第二届“生态博览会”将合并举办

2022-06-24 18:11:5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6月24日电(解统强 潘彬彬)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及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合并举办。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分设国内国际馆、青海生态馆和国际藏毯馆,参展地区和企业全部以特装形式参展。同时,还将依托媒体平台,对展会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实现线上同步“逛”展馆。本届展会坚持高效节俭办会,压缩展会时间、控制展会规模、压减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截至目前,北京、天津、上海等18个省区市已确定组织政府代表团或经贸代表团来青参会参展。

  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方面,根据当前的招商引资形势和青海省实际,展会确定并细化了签约目标任务,在青海全省范围征集筛选了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力争促成一批产业投资项目。

  据了解,“生态博览会”是以生态为主题的综合型、专业型展会,2021年成功举办首届。“青洽会”已成功举办22届,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青海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 鱼昊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