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互助班彦村举行

2022-06-25 10:02:21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24日,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省自然资源博物馆、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海东市自然资源局、互助县自然资源局承办,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互助土族自治县班彦村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积极营造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氛围。

    当天,班彦村文化广场一派热闹景象。村民们盛装打扮,纷纷走出家门参加主题宣传活动。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系统干部职工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分发宣传材料、设立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的宣传活动。同时,借助两微一端等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

    近年来,我省正确处理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土地市场配置与政府调控、优质服务与严格执法的关系,努力实现保护耕地与保障发展的互动双赢。坚持走“节约集约”之路,以土地供应政策和利用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全省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合理调整用地结构、布局和开发有序,积极转变土地利用方式,强化土地供给刚性约束,促进形成节约集约用地的“倒逼机制”。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进一步建立健全自然资源“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执法监管机制,努力开创“大督察”“大执法”工作格局,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在全力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有效发挥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青海生态安全屏障。(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 马洪婷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