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2022年第五届“中国创翼”暨海东市“建行杯”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25 20:27:24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化隆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海东市工作实际。6月23日,由青海省就业服务局指导,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海东市就业服务局、化隆县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园承办,青海青年创业园协办的2022年第五届“中国创翼”暨海东市“建行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化隆县群科新区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举行。

        经过海选、复赛、决赛的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最终劳务品牌项目组“西北楼拉面”项目荣获一等奖;乡村振兴项目组“化隆非遗文化传承助力乡村振兴——唐卡产业发展”项目、劳务品牌项目组“在供给端赋能的家政创新模式”项目荣获二等奖;乡村振兴项目组“青绣产业一站式服务先行”项目、“民和县孝康养老服务”项目、劳务品牌项目组“撒拉族刺绣传承”项目荣获三等奖;乡村振兴项目组“青海康蕴中药饮片加工”、“民和县隆治乡软儿梨果汁及果酒加工”、“藏乡‘小茅台’—乐都当戛哇酩馏酒”、制药业项目组“青海特色高原农副产品纳米化深加工方向”、服务业项目组“海东市德创社会工作服务”五个项目组荣获优胜奖;民和县就业服务局、互助就业服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海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琰、海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俊林、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启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东市分行行长王香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项目、单位颁奖。

        颁奖典礼上,评委代表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赵治中对大赛参赛项目做整体点评,充分肯定本届大赛取得的成果和参赛选手展现出的创新创业精神,并倡议广大创业投资、创业服务机构共同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培训交流、融资支持、孵化培育等服务,合力打造创新创业服务“生态圈”;倡议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和参与创新创业服务,共同为创业者提供宽广的舞台。

        此次大赛的举办有力推动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彰显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的核心价值,营造了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为建设新海东注入了创新活力。

来源: 化隆县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园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