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格尔木市1100余万元补贴助力援企纾困

2022-06-28 10:34:02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17日,记者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走访时了解到,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关于助力企业脱困发展、稳定就业岗位的要求,该市社保部门启动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第一批次稳岗返还资金已直发至743家参保单位账户,共计1108.3万元,惠及职工25648人。

    据了解,与2021年相比,此次实施的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更广、力度更大。政策受益面也进一步扩大至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其中,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返还比例由上年度的60%提高至90%。

    为确保在第一时间将稳岗返还政策传达到位,确保政策全知晓。格尔木市社保部门主动作为,将全市1600余家企业纳入工作群,通过微信、入企等手段开展多维度、多途径宣传,对符合条件但未确认信息的参保单位逐一去电咨询、指导,主动送上服务,确保稳岗返还政策享受“零遗漏”。

    通过后台审批的方式,社保部门公示后将返还金额直接转入企业账户,节约了企业时间和人力成本,实现全程“免申报、免申请、免填表”,缩短了稳岗返还资金的发放时间,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政策“红利”。

    下半年,格尔木市还将分批次为符合条件的300多家企业继续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让更多的企业和职工享受到稳岗返还补助福利。(记者 马振东)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