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税务:税务步履不停歇 再赴秀美达日“春之约”

2022-06-28 15:44:25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近日,达日县委书记詹玉平在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呈报的《发挥税收行业力量,为秀美达日草原吹送“便民春风”》专报上批示:达日县税务局工作成绩突出、亮点鲜明,希望继续以务实的作风,抓好税务工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达日县税务局把便民春风行动作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盯总局推出的5大类20项121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书写高质量发展达日篇章贡献税务力量。

    送到身边的“春风”。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一企一员”精准对接、举办纳税人学堂、税法七进等形式,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企业的税收宣传力度,发放《春风便民服务》指导手册,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优质高效便利办税,确保让税收优惠政策的“春风”吹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惠企利民的“暖风”。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目标,通过上门走访调研、召开税企联席会等形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涉税诉求和难点堵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向“需”而行,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持续落实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进一步畅通拓展办税缴税渠道,推动办税缴费更加便利,确保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税策春光之“暖”。

    以数治税的“新风”。按照智慧税务建设和精细服务要求,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合理布局办税缴费区域和人员岗位设置,针对特殊人群设置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办税渠道,努力实现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降低办税缴费成本,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以数治税的“新风”。

    下一步,达日县税务局将按照达日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记“国之大者”“税之要事”,落实落细新的组合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