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委宣传部:“高标推进”定基调 “五种模式”促宣讲

2022-06-28 15:44:37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达日县委宣传部严格按照省州县委部署要求,积极统筹安排,牢牢把握思想阵地“制高点”,始终坚持在思想行动、学习贯彻宣传上走在前、当表率,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团体、人民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达日落地生根。

    在宣讲过程中充分结合达日县受众人群实际,以新颖的宣讲形式、强大的宣讲队伍,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大众化、实用化、常态化形式进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确保广大牧民群众听得懂、学得会、悟得透。

    文艺式宣讲,充分挖掘本土文化资源,鼓励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质量高、受众广的文体活动,以“理论+文艺”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党代会精神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以“小节目”体现“大道理”,用文艺讲政策,将文艺与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让广大群众在精彩的文化大餐中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激励大家奋勇前进,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网络式宣讲,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平台和途径,充分利用“达日发布”、“达日融媒”等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发布优秀稿件及学习情况,统筹推进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并督促领导干部利用“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途径,开展自学活动。丰富学习载体,大力学习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式宣讲,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精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座谈交流讨论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学的良好氛围。

    互动式宣讲,组织广大牧民群众到草滩、足球场等地席地而坐、领导干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牧民群众亲切交流,以更直接、更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广大牧民群众畅所欲言与领导干部一起谈体会、谈发展,极大地拉近了干群距离,形成了“干群同心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达日省党代表聚焦会议精神、紧扣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席地而坐,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宣讲,并分享了自己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学习心得、思想感悟。

    组团式宣讲,各乡党委书记、驻村干部、讲师团成员组织政策宣讲队走村入户,与牧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讲党代会精神,扩大宣讲覆盖面,“党员先锋志愿队”、“红旗志愿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马背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巾帼妇女宣讲队”等基层宣讲队伍百花齐放,找准宣讲思路、定准宣讲对象,充分发挥基层宣讲队伍生力军作用,形成推进党代会精神宣讲走实的强大合力,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党代会精神宣讲热潮。

    截止目前,全县共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类宣传宣讲100余场次。下一步,达日县委宣传部将继续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力求宣讲普及全面覆盖,确保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通过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达日建设更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