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达日县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06-28 15:44:47 | 来源: 达日县委宣传部

    为了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2022年6月23日,达日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赴桑日麻乡红旗村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牧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对群众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和各种连接等情况如何处理进行了讲解,引导群众遇到此类情况时要不接听、不点击、不回复,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如遇到无法识别真实性的情况,及时与家人和公安机关联系,千万不能私自汇款或者透露个人信息。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