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首页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海
青海频道 要闻 专递 政务 生态 舆情 体育 旅游 图说 无人机 VR/AR

“青山绿水游蒙旗·相约仙境洮河源”媒体采风行活动启动

2022-06-28 21:24:13 | 来源: 新华网

  六月的青海,天高云淡,微风轻拂。6月28日,“青山绿水游蒙旗·相约仙境洮河源”中央驻青媒体及省垣媒体采风行活动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为期3天的采风活动中,中央驻青媒体及省垣媒体记者将走进河南县以及青海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呈现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述河南河清、碧草连天、生机勃勃的大美蒙旗故事。

  据了解,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作为青海首个高寒湿地公园,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拥有高等植物324种,有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金雕、大天鹅、雀鹰等野生动物191种。这里奇峰耸立、水草丰美,蓝天白云下的洮河碧波荡漾,勾画出一幅如诗如画的湿地风光。

洮河源国家湿地公园。

  近年来,河南县在加速推动绿色发展中,不断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河南县也成为青海养眼、靓丽的“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 潘彬彬 ]
<
>
X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