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城中:走访“两新”组织 筑牢“红色堡垒”

2022-06-29 16:41:57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城中宣

    本网综合消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深化“引领、发展、服务、凝聚”的工作理念,6月份,城中区饮马街街道“两新”综合党委以“走支部”为抓手,开展“访‘两新’、赠图书、解企困”主题活动,筑牢“两新”组织“红色堡垒”,全面促进“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NO.1 走访建强“红色堡垒”大谋发展。

    为深入了解疫情常态化辖区“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复工复产情况,为辖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纾困解难。街道“两新”综合党委书记带领党建指导员走访了辖区“两新”组织,与企业党建负责人就企业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从业人数、党员人数、生产规模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就如何发挥企业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两新”党建品牌等提出意见建议。青海亿林建筑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企业发展到今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扶持,我们将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尽快补选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赢。”

NO.2 赠书增添“两新”党组织新活力。

    街道“两新”综合党委以“书香飘进‘两新’组织”为主题,精心挑选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百年大党面对面》《青海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案例选编》等多本精选党建读物及《民法典》,送给了青海亿林建筑公司党支部和西刻印章党支部,既可以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的工具书,又可以作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学习培训教材,对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有很大的帮助,为“两新”组织更好开展党建工作“添砖加瓦”。西刻印章党支部书记说:我们将以“书香飘进‘两新’组织”为主题,在企业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带头提升工作热情和干劲,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NO.3 感谢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你”。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辖区“两新”组织闻“疫”而动,迅速“集结”,身穿“红马甲”,汇聚在党旗之下,不分昼夜“战斗”在居民家门口、核酸检测点等居民需要的每一个“关口”,凝聚强大红色力量,切实筑牢防疫线上的“红色堡垒”。水井巷实业党支部的退役军人、姊妹花;西刻印章的党支部书记、党员、员工;饮马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对“两新”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无私奉献,为西宁社会面清零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感谢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你”。青海亿林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总说:“我不是党员,但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民营企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这都是好政策,我非常感谢,疫情期间我们民营企业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街道党工委却给我们极大的荣誉,我们一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来源: 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