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青海文旅:以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9 17:34:50
责任编辑:鱼昊 |  作者:青海文旅

    本网综合消息:6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建立参会并讲话。省文物局、厅机关相关处室,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市州文旅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政府上半年项目投资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周调度、月分析、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坚持稳字当头、实字托底,自觉把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紧推进实施和谋划储备一批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以大项目、大建设,带动文旅事业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正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认识和把握抓项目、促投资、保目标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作为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围绕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国家战略和投资方向,深入研究,主动对接,重点谋划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较大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年度项目建设目标和投资任务高质量完成。一要布局谋篇,高瞻远瞩,提高设计能力。树立项目工作的全局观、系统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项目系统设计、综合考量和绩效性论证,谋划储备一批起点高、规模大、绩效好、带动作用明显的文旅项目,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良性循环。二要聚焦事业,乘势而为,提高突破能力。在国家文化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中,要聚焦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难点问题,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对接,调动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深入一线,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开工建设中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国家文化公园等重大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完成。三要要素先行,善做善成,提高统筹能力。主动加强与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接协调,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土地、环评和立项等相关工作,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提升项目执行力。四要日进一寸力行不懈,提高实践能力。项目施工中,要优化施工方案,把握施工节点,掌握项目建设、投资完成、统计入库等情况,抢时间、抓工期、保质量、赶进度、促投资,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和投资目标任务。五要立身清白,干净做事,提高廉洁能力。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抗腐拒变、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来源: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