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检验政策落实成效 再助企业快速发展

2022-06-29 18:19:4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北发改

        本网综合消息:为全面检验国家及省市区关于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在北区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惠企、稳企、安企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6月28日,西宁市城北区组织召开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市委第六作风巡查组组长胡海山同志、副组长宁强同志及全体成员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邀请辖区限上、规上、信息科技等各类代表企业15家。

        会议首先向企业全面解读了《城北区贯彻落实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大盘行动措施》具体内容,再次详细介绍了国家及省市区相关惠企政策措施。城北区税务、文体、农业农村、统计局、人社、市场监管、发改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商贸流通、支农惠农、激活消费、就业服务、留抵退税等各项措施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企业重点关注的留抵退税、房屋减免、小微企业贷款、稳岗就业等政策措施的申报流程和具体落实办法现场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随后,各企业代表就享受到的惠企政策简单进行了介绍,并围绕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惠企纾困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发言,提出工作建议,各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现场一一进行解答。

        胡海山同志在讲话中对北区开展的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重视惠企政策的宣传工作,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确保惠企政策通知到位、传达到位。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全面做好与各部门的工作对接,多跑上级对接政策落实、多跑企业对接项目申报,确保惠企政策项目资金应补尽补、能奖尽奖。三是加强领导,强化工作督导。各单位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真心、真情、真意地为企业服务,及时梳理、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全面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来源: 城北区发改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