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青海湖诗歌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举行

2022-06-30 09:32:21 | 来源: 青海日报

  6月29日,由省政府新闻办、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诗歌学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青海湖诗歌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出席。

  青海湖诗歌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国际诗歌节之一。活动以诗歌艺术的形式,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与成就,讲述青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与感人故事。目前,累计已有近16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中外诗人参加,诞生了庄严的“青海湖诗歌宣言”、落成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青海湖诗歌广场”、设立了青海湖诗歌节“金藏羚羊诗歌奖”。

  随着战略合作的启动,未来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建立各方共享机制,活动资料、创作作品收集机制,文化传承流通机制,宣传资源共享机制等,共同推动青海湖诗歌节朝着世界一流诗歌节的方向前进,向社会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明,扩大青海对外影响力吸引力,使多元文化交流交融。

  当天,国际诗酒文化大会——2022年“从源头到大海”诗歌之旅同步启动。活动上,三江源国家公园专家对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