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老干部局举办“庆七一 感党恩 喜迎党的二十大” 系列活动


    6月29日上午,县老干部局举办“庆七一 感党恩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各退休党支部80名老党员参加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参观大史家村光荣历史展览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参观珍贵文物史料,深刻感受大史家村历届党组织带领村民坚持不懈、艰苦奋斗,增收致富的奋斗史和树立“黄河岸边永不褪色的旗帜”的先进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营造庄重氛围和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引导离退休党员切实扛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

    颁发光荣纪念章,凝聚红色力量。通过举行庄重简朴的纪念章颁发仪式,上门为身体不便老党员颁发纪念章的方式,为表现一贯良好在党50年的6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不断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选树先进典型,夯实战斗堡垒。在各退休党支部民主推选和党总支班子会议研究的基础上,选树出事迹突出、开拓创新、成绩显著的“优秀共产党员”2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先进党支部3个,并召开表彰大会进行集中表彰。通过活动,在全县离退休党员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做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

    过“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给部分老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送上生日祝福,勉励老党员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积极弘扬正能量。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温暖关怀。走访慰问27名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上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询问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耐心倾听老党员意见建议,密切同老党员的联系,拉近与老党员的心灵距离,传递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得到老党员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许,大家纷纷表示,庆“七一”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上荣耀和自豪。作为老党员,将离岗不离党,余热亦生辉,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贵德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贵德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情系联点社区 暖心慰问添力
情系“家乡建设” 振翅“希望田野”
凝聚正能量 携手抗疫情——县政协各主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河阴镇“三个坚持”全面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坝”
河西镇联乡工作指导组驻镇开展工作全镇各村安全度汛
贵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字号药品公益诉讼检察专项监督活动
河西镇上下同心、全员下沉筑牢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双重防线”
以审计精神立身 以作风建设问效
贵德县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省运会”开幕式消防执勤安保工作任务
以赛促学提技能 抓好产业促振兴——尕让乡阿言麦村成功举办“第三届焜锅馍馍烘烤技能评比大赛”
乡长约请人大代表 广纳民智促发展
观摩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升——贵德县统计局赴西宁市统计局观摩学习
贵德县统计局组织开展全县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州关工委及老干部局督导调研组督导调研贵德关工委和老干部工作
“花”开大西北·喜迎二十大“人民保险杯”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分会场贵德召开
省住建厅厅长王发昌一行赴我县调研指导乡村建设工作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