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新闻

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开幕 信长星致辞

2022-07-24 10:35:11 | 来源: 青海日报

    7月23日上午,第三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在西宁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月霞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出席。

    信长星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青海必须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携手各类人才同奋进、共成长。

    信长星说,人才助力青海,青海成就人才,站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新起点上,青海感念昨天的人才,珍惜今天的人才,渴求明天的人才。昨天的青海,是国之栋梁的孕育之地,参与“两弹一星”研发的老科学家、“三线建设”的技术精英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情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也成就了一代又一代人,是青海永远的骄傲。今天的青海,是广纳人才的希望之地,人才环境不断改善,人才规模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引才用才的方式不断创新,人才效能越来越多地释放,正在成为吸引人才的新目的地。明天的青海,是成就事业的梦想之地,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各类人才放飞梦想、点燃激情搭建了广阔舞台。我们热切期待各方英才走上高原,聚焦资源、能源、高原科技等领域,把科技的论文写在青海大地上,在世界屋脊这片与天最近的平台上,书写人生新高度、成就事业新辉煌。

    这次洽谈会,全省8个市州、20家单位共对接成功人才项目469个,涉及产业发展、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12个方面。开幕式上,信长星等省领导见证了其中10个高层次人才项目现场签约,并与参会嘉宾参观人才项目成果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安大学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建兵,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郑健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煤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王国法代表引进人才致辞,西宁市政府负责同志代表用人单位发言。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美芳,省内外专家人才及各市州、各用人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记者 薛军 莫昌伟)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