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三个“突出”跑出改革“加速度”

2022-07-01 19:01:46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范生栋 黄彪

        本网综合消息:今年以来,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全力推进镇属区级自主改革创新相关事宜,强化问题导向,紧抓“三个突出”,跑出全面深化改革“加速度”。

        突出谋篇布局,制定改革“路线图”。为着力解决新村建设项目过程中监督指导力度不足的问题,结合二十里铺镇实际,制定印发《关于新村安置建设项目的工作方案》,成立四个新村建设项目专班,由镇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全过程督导新村建设立项、选址、设计、测绘、建设用地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建立联系工作机制,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推进新村建设的质量和效率。

        突出问题化解,按下改革“快捷键”。时刻关注新村建设项目推进中的问题难点,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基础上,在莫家庄村一期安置小区广场、青海高教园区人才服务项目部等新村建设项目点共设置10余个集中核酸检测台,每日为1万余名农民工集中采样,避免大规模人员流动,加快工期推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新村建设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做到疫情防控、项目推进“两手抓、两手硬”。

        突出日常督查,激活改革“内动力”。成立巡查小组对辖区新村建设项目不间断开展巡查指导,强化工人管控,督促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违反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措施不达标,坚决督促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施工单位经常性开展安全自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设施进行安全管理,及时整改治理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新村建设项目安全有力推进。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