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玛沁县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2-07-01 22:29:02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熊国栋

        本网综合消息:近日,玛沁县委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牛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各副主任、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州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业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提出,玛沁县审计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勤勉工作,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县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正确审计工作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立审意识。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科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做到审计工作始终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要突出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在审计理念、计划安排、审计实施上体现人民至上,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预算执行、民生资金、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审计力度,确保党的惠民政策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要突出提质增效目标。立足“审随财走”“审财促政”,做到“强化监督”与“优化服务并重”,着眼“以审促改”“以审促管”,做到“查病治病”与“防范未病”并重,真正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四要突出依法廉洁原则。坚持“依法执审”原则,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加大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等监督检查,切实防控廉政风险。五要突出“一盘棋”监督格局。坚持把审计监督与县委巡察、纪检监察等监督结合起来,健全协作交流、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盘活用好有限的审计资源,形成“一盘棋”监督格局,切实增强监督整体合力。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