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玛沁县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服务平台签约仪式

2022-07-01 22:29:02
责任编辑:丁学良 |  作者:桑南吉

        本网综合消息:6月29日,果洛州农商银行举行“三资”代理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玛沁县政府副县长崔保、果洛州农商银行董事长王生录出席“三资”管理服务中心仪式并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全县35个行政村会计培训会。

        崔保表示,三资平台是通过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管到位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要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的保值增值,防止农村集体“三资”流失,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的管理平台。要通过平台使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与银行系统直通互联,对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实现平台智能规范记账、账户及账表管理、电子化支付、综合查询、预警监督、实时公开、大数据分析、信息发布等业务功能。要实现基层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扩大农牧民对“三资”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做到农村依法治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的制度约束和服务体系,从源头上堵住涉农资产领域的贪腐漏洞,为保障农民合法财产权利、完善村集体监管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依法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