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果洛州甘德县召开“155党建链”工作机制“党建+民族团结”工作专班6月例会

2022-07-02 14:15:13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甘德县委统战部

    本网综合消息:6月30日,甘德县召开“155党建链”工作机制“党建+民族团结”工作专班6月例会,县委副书记、专班主任扎西才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专班副主任才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专班副主任桑志加,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建+民族团结”工作任务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扎西才让主持。

    会上,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青海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了《甘德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甘德县推行155党建链机制“党建+民族团结”工作专项方案》《甘德县“155党建链”工作机制“党建+民族团结”任务清单》。

    扎西才让指出,全县上下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面对更高要求,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做法,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走新走稳走好,在探索上有方法、有路径,在创新上有作为、有示范,不断结出创建硕果,创造和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甘德经验。

    扎西才让强调,一是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坚持落实创建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党委书记、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从思想上真正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积极发挥各单位、各部门职能作用,以业务工作为抓手,着力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推进创建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大力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三是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民族工作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和所要承担的任务,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和业务工作,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积极构建政治引领、党建统领、党政同责、社会同创、全民共建的大创建工作格局。重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十一进”活动,形成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来源: 甘德发布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