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频道 国社@青海 本网原创 要闻 人事 廉政 政务 富媒体 光影青海
政务

西宁市城北区70名“战疫先锋”受表彰

2022-07-02 16:03:09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作者:范生栋 张悦

    本网综合消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上午,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集中慰问表彰活动。

    表彰70名“战疫先锋”,汲取奋进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您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投身抗疫,组成广大人民群众最贴心的先锋队,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您被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党委政府授予‘战疫先锋’称号……”一个个抗疫先锋纪念摆台的背后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战疫故事,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镇上下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尤其是村(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他们无私奉献、冲锋在前,践行了志愿者的担当作为。在“七一”来临之际,二十里铺镇党委、镇政府对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70名党员志愿者送上了鲜花和“抗疫先锋”纪念摆台,进一步表达了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给我颁发的这个荣誉我会珍藏一辈子,这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事,感谢组织的认可,我也会继续努力,尽到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党员宋继忠热泪盈眶的说。

    光荣在党50年 凝心聚力再起航

    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星光不辜负赶路的人。老党员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他们身上有不一样的家国情怀、民族情怀、鱼水情怀,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为了讴歌他们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在现场,他们感慨万千,难掩激动之情,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党的培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永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党员郭启成抚摸着纪念章难掩心中的喜悦激动地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一种肯定,我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慰问困难党员 传递温暖真情

    党的恩情不能忘,党的事业创辉煌。为进一步表达党和政府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鼓励他们热爱生活,激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十里铺镇党委代表区委、区政府慰问辖区10名困难党员,为他们发放了慰问补助。“感谢党的关心,我将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用忠诚于党的精神力量感染身边年轻党员,力所能及的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工作等各项活动”老党员激动地说。慰问中,镇党委领导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困难,健康生活,也感谢他们一直以来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传承是为了把党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二十里铺镇党委将更加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服务群众中,争做和谐发展的推动者;在做好表率,争做服务基层的奉献者;在解放思想中,争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

来源: 城北区委宣传部
光影青海
0100701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8794